葉天倫改編王禎和作品 盼家庭劇成安定力量

中央社 娛樂 / NOWnews
中央社 娛樂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18日電)民視迷你劇集「老鼠捧茶請人客」今天舉辦活動遇上地震,在驚呼聲中進行開場。製作人葉天倫表示,這部劇改編自作家王禎和原著,盼傳達現代社會紛擾仍需家庭穩定的力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老鼠捧茶請人客」即將開播,製作人潘婕、葉天倫與導演林博生今天偕主要演員陸弈靜、李千那、傅子純亮相,在台北大稻埕舉行的活動正好遇上地震,演員與現場人員皆驚呼不已。

葉天倫表示,「老鼠捧茶請人客」是青睞影視的第20部文學改編作品,也是第5次改編國寶作家王禎和的著作。劇情講述平凡的家庭日常,但邀集陸弈靜、李千那、傅子純等實力派演員飆戲,讓2集的迷你劇集更鮮活有力。

原著「老鼠捧茶請人客」中,王禎和藉由一個阿嬤的鬼魂,試圖對寶貝孫子安撫、保護、溝通等行為,呈現永恆不息的倫理精神。

葉天倫提到,王禎和描寫的是1983年的家庭狀態,他們則改編成2019年新潮版,從現在來看,婆媳相處、隔代教養的問題仍在每個家庭發生,跟每個人都還是切身相關。

他說,改編劇本還原80年代進入工商業發達時期,產生無數雙薪家庭背後的問題,而時空拉到現代,婆媳相處、隔代教養的問題還是沒被解決。

在社會紛擾、假訊息層出不窮的現代,讓葉天倫緬懷過去像「全家福」的戲劇,感受到家庭像每個人的避風港,他希望「老鼠捧茶請人客」的溫暖能成為安定社會的力量。

劇中飾演靈魂出竅阿嬤的陸弈靜說,她從來沒演過這樣的題材,十分有挑戰,並笑稱自己拍完這部戲是「成就解鎖」,也是大突破。

飾演媳婦的李千那趁機向陸弈靜告白,表明自己是為了她而接演。雖然兩人曾合作過2部戲,但都沒有對戲機會,這次只有上下2集,李千那仍期待跟陸弈靜合作學習,激發出不一樣的火花。

劇中成為婆媳間「夾心餅乾」的傅子純也抱著餅乾造型的抱枕出場,被問到媽媽跟老婆落海要救誰的老命題,他秒答,「當然要救媽媽,因為媽媽只有一個,老婆再娶就有了」,讓全場驚嘆、笑果十足。

「老鼠捧茶請人客」將在21日、28日連兩週的週日於民視播出。(編輯:張雅淨)10804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