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機件故障漏電 紙袋廠男員工觸電身亡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18日電)苗栗縣竹南鎮一名34歲陳姓男子今天在工廠操作廢水處理設施時,疑因機件故障漏電被電擊身亡。親友聽聞噩耗後錯愕不捨地指出,他昨天才結束媽祖進香活動,感嘆人生無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苗栗縣竹南鎮一家自動化生產手提紙袋工廠上午傳出職安意外,34歲陳姓男子在廠內操作廢水處理設施過程中觸電倒地,同事緊急撥打119求救。消防局於上午11時30分許獲報派遣人車到場時,陳男已無呼吸心跳,經急救給氧隨即送往頭份市為恭醫院,經搶救30分鐘無效,宣告不治。

消防隊表示,據現場廠方人員描述,男子遭220伏特電流電擊。不過,檢視陳男除臉部有部分裂傷、雙手指有傷口,身上看不出明顯被電擊傷痕。

勞動部中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勞檢員下午前往廠區調查,懷疑陳男在操作廢水處理設施過程中,因機件故障水位異常,導致機器漏電而釀災;確切原因,仍待檢警相驗後進一步調查釐清。

親友指出,陳男平日熱心公益擔任地方宮廟義工,昨天才結束媽祖進香活動,今天回到工作崗位就發生意外;聽聞噩耗時皆不敢置信,也感嘆人生無常,紛在他臉書留言「太突然」、「你竟然丟下我跟媽祖婆去修行」、「功德圓滿 一路好走」。(編輯:戴光育)10804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