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健檢 黃敏惠:首篩族加碼提供B、C型肝炎篩檢

黃敏惠帶領市府衛生局長張耀懋及六家醫院代表共同啟動。〔圖/嘉市府提供2019.04.18〕
黃敏惠帶領市府衛生局長張耀懋及六家醫院代表共同啟動。〔圖/嘉市府提供2019.04.18〕

記者吳晉輝/嘉市報導

嘉義市長黃敏惠今(18)日帶領市府衛生局長張耀懋及六家醫院代表,在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舉行嘉義市民整合性健康篩檢的啟動儀式;由聖馬、嘉基、嘉榮、嘉醫、慶昇及陽明等6家醫院提供服務,全台獨「嘉」提供30歲以上的市民全程免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市政府衛生局表示,參加整篩的民眾加碼做B、C型肝炎篩檢,篩檢出C肝陽性者,政府送20萬元大禮幫忙治療好;即日起至10月15日止歡迎市民相揪來健檢,週一到週六可以任選一家醫院,掌握健康,擁抱幸福。

黃敏惠指出,嘉義市自民國96年起辦理整合性健康篩檢,今年邁入第13年,健康篩檢的意義與價值在於維護健康生命的品質,從過去市民較不習慣到醫院做健檢,一開始推動時,市府與醫療院所討論,先從「社區型」健檢開始,帶著健檢儀器與人員走入社區為市民服務,讓大家逐漸改變觀念,化為行動,也慢慢走入醫院做健檢、顧健康。

黃敏惠說,嘉義市在104年肝癌發生率為全國最高,每10萬人口58.6人,106年嘉義市的肝癌死亡率,也在全國排名第6,每10萬人口28.4人;「肝」生病了不容易被發現,今年首篩族加碼做B、C型肝炎篩檢,篩檢出肝炎陽型個案有專人追蹤回院治療服務,由健保給付提供C肝口服新藥治療,不但治癒率高,又可有效降低嘉義市的肝癌發生率與死亡率。

整篩健檢整合嘉義市優質的醫療資源,提供民眾癌症及慢性疾病48項篩檢服務,依照青年(30-39歲)、壯年(40-64歲)、長者(65歲以上),由客製化篩檢內容照護市民健康,聖馬爾定醫院今年也率先全面建置AI智能健檢服務,健檢流程數位化、利用智能判斷健檢流程完整性等,提高健康篩檢整體的服務品質;相關活動訊息請至衛生局的網頁瀏覽,或電2338066轉衛生局國民健康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