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地震 北市信義路傾斜大樓列管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蕭博文台北18日電)今天下午1時01分發生規模6.1地震,台北震度4級。台北市信義路4段富貴角大樓傳傾斜,北市府人員會同建築師鑑定,認為大樓緊靠臨樓,無立即危險,並張貼黃色危險標誌列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中興里里長助理李茂榮說,富貴角大樓在921大地震時即傾斜並緊靠一旁大樓,20年來每逢大小地震,都會傳出2棟樓相互碰撞的聲響,住戶更形容地震來襲時房子就像被車子撞到一樣。

李茂榮說,房子傾斜20年,怎麼可能一點影響都沒有,但都市更新沒有結果,已拜託市議員下週一找市府人員現場會勘,還要向台北市長柯文哲陳情,畢竟建物安全關乎公眾,希望政府能強制介入。

另一方面,北市府建築管理工程處人員會同台北市建築師公會鑑定委員呂錦華現場勘查。

呂錦華說,富貴角大樓自921大地震至今,因為靠在隔壁大樓,傾斜率並沒有增加,維持約1/90,且因為被隔壁大樓擋住,並沒有立即危險,但最好的解決方式還是重建。

建管處人員與建築師會勘後,依據災害防救法等規定,針對富貴角大樓及其鄰樓張貼黃色的危險標誌(黃單)列管。

警消稍早在現場圍起封鎖線,疏散32人,經評估無立即危險後已解除封鎖,讓民眾自由進出。(編輯:方沛清)10804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