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元區4月PMI初值直逼2014以來最低水準 歐元兌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IHS Markit 今 (18) 日公布歐元區 4 月採購經理人指數 (PMI) 初值,綜合 PMI 為 51.3,雖高於榮估值,但未及預期 (51.8);IHS Markit 首席經濟學家 Chris Williamson 表示,本月 PMI 表現,直逼 2014 年以來最低水準;該消息發布後,歐元兌美元走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時間週四晚間 6 點 28 分,Investing.com 報價顯示,歐元兌美元下跌 0.38%,至 1.1252。

歐元兌美元走貶。(圖:翻攝自Investing.com)
歐元兌美元走貶。(圖:翻攝自 Investing.com)
在此同時,歐股漲跌互見,泛歐 Stoxx 600 指數上漲 0.21%,德國 DAX 指數上漲 0.51 %,法國 CAC 指數上漲 0.26%,英國 FTSE 指數下跌 0.18%。

IHS Markit 數據顯示,歐元區 4 月綜合 PMI 初值 51.3,低於預期 (51.8);製造業 PMI 初值 47.8,為近 9 個月來首度上升,但低於榮估值,且未及預期 (48);服務業 PMI 初值 52.5,為近 3 個月新低,不如預期 (53.1)。

Chris Williamson 指出,第 2 季伊始,歐元區經濟表現,就令人失望,PMI 初值直逼 2014 年以來的最低水準,該數據使人們對經濟未能反彈的擔憂加劇。

Williamson 說,調查顯示,歐元區季度國內生產毛額 (GDP) 年增率,已放緩至略低於 0.2%,德國的情況,也與之相似,法國和其他國家,則接近停滯。

歐洲央行 (ECB) 於 4 月利率決策會議中決議,維持三大基準利率不變,符合市場預期;ECB 聲明指出,2019 年,利率將維持在當前水平,並確保歐元區核心通膨水平,在中期內接近但低於 2%。

ECB 總裁德拉吉當時表示,經濟數據顯示,歐元區經濟成長趨緩,且地緣政治、保護主義,都對經濟信心造成打擊,「充分的貨幣刺激,有其必要性。」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