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月亮移師台北 未來部落搬進國家戲劇院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洪健倫台北18日電)編舞家鄭宗龍與雲門2的新作「毛月亮」,在結束高雄衛武營首演後,即將於本週末在台北「台灣國際藝術節」登場,將神秘的未來原始部落搬進國家戲劇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極簡的舞台畫面,由雲門2的舞者群與3片巨型LED螢幕與燈光組成。透過LED螢幕畫面與台上的舞者互動,時而舞者以身體疊起高塔,用手指在螢幕上點燃藍綠色的神秘火焰,時而舞者圍繞著螢幕上如黑洞般的數位圖騰起舞。

而台上的舞者,彷彿身處荒蕪的文明與科技毀壞後的世界,形成一個未來的原始部落,舞者的舞蹈結合台灣陣頭的肢體語言,又彼此相疊交纏,宛如密不可分的神秘群體或生物。

這是鄭宗龍在接班雲門之際完成的舞作,舞作名稱「毛月亮」追尋古語「月暈而風」,暗喻著風起「有事情將要發生」。他也從大自然與現代科技文明生活中獲得啟發,深入挖掘凡人內心的不安與貪婪,道出一則發生在後文明世界的神話。

「毛月亮」將於4月19至21日晚間在國家戲劇院登場,因觀眾熱烈要求,主辦單位特別為台北的3場演出加開貴賓包廂座位,也即將全數售完。

結束台北場演出後,「毛月亮」將於4月27、28日前往台中國家歌劇院演出。(編輯:張芷瑄)10804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