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雲林明年減免房屋稅 受惠戶達1萬多戶

▲雲林縣稅務局提高房屋稅折舊率及提高住家房屋免徵現值。7月起更多的老舊房子免繳房屋稅。(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4.18)
▲雲林縣稅務局提高房屋稅折舊率及提高住家房屋免徵現值。7月起更多的老舊房子免繳房屋稅。(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4.18)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雲林縣不動產評價委員會決議2項減輕民眾房屋稅負擔項目,包括提高105年7月以後完工建物的折舊率標準、提高住家房屋免徵現值;雲林縣長張麗善今(18)日宣布,自109年起民眾繳稅時即可減免房屋稅,預計受惠戶數高達12000戶,減輕經濟困難弱勢家庭租稅負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麗善表示,今年適逢三年召開一次本縣不動產評價委員會,已決議2項減輕民眾房屋稅負擔的項目,包括,提高105年7月以後完工建物的折舊率標準(折舊率越高房屋稅越少),例如鋼筋混泥土造房屋由原本的1%提高至1.17%(增加17%),減輕每年房屋稅,受惠戶數約7000餘戶。

▲縣長張麗善兌現選前政見,宣布自109年起民眾繳稅時即可減免房屋稅,受惠戶數高達12000戶。(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4.18)

雲林縣住家房屋免徵現值,由原先的10萬4000元大幅提高為11萬2000元,提高後高於全國平均值(10萬2,857元)近1萬元,目前為全國第一高,換句話說109年起住家房屋現值11萬2000元以下的房屋就不會收到稅單了,受惠戶數約5000戶,兩項合計受惠戶數高達12000戶。

▲稅務局長張永靖說明108年房屋稅修正重點。(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4.18)

張麗善指出,這一次減免房屋稅政策,109年總共減少稅收約7百多萬元(提高折舊率稅損約100萬元、提高住家房屋免徵現值稅損約600萬元),為了避免影響原已困窘的縣府財政,將提高支出效能,一塊錢當二塊錢花,厲行節流績效,以加強開源節流因應。

張麗善強調,雲林縣之於其他縣市,資源相對匱乏,期望藉由此次房屋稅減免政策,減輕弱勢民眾經濟負擔,縣府團隊在努力拼建設的同時,也會持續透過公平合理的租稅正義方式,來照顧雲林鄉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