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認列海外礦區資產減損逾32億元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18日電)中油今天依據國際會計準則規定,列計澳洲Prelude和尼日礦區減損損失新台幣32億504萬元,澳洲Ichthys減損迴轉利益31億7796萬元為107年度損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油為了提升能源自給實力,中油在全球多國進行國外探勘合作,包含澳洲Prelude及Ichthys礦區、厄瓜多16及17號礦區、尼日Agadem礦區、美國和查德礦區。

中油表示,受國際油價波動影響,中油依國際會計準則第36號「資產減損」規定,認列海外礦區資產減損損失,澳洲Prelude減損損失1.48億元、尼日Agadem礦區減損損失30.57億元,共32億504萬元;澳洲Ichthys礦區則是減損迴轉利益31億7796萬元,均列計為107年度損益。

中油指出,主要是國際油價變動所致,對營運來說沒有太大影響,若國際油價走升就有望回沖。(編輯:趙蔚蘭)10804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