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像獎3大獎加持 淪落人登香港票房冠軍

中央社 娛樂 / NOWnews
中央社 娛樂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洪健倫台北18日電)香港電影「淪落人」14日在香港電影金像獎獲得3項大獎,古天樂、劉德華等港星也盛讚黃秋生演技。金獎加持下,這部片在香港上映2週受到熱烈迴響,更連3天拿下單日票房冠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黃秋生主演、新銳導演陳小娟執導的香港電影「淪落人」,在香港電影金像獎勇奪「新晉導演」、「最佳新演員」、「最佳男主角」3項大獎,被譽為繼「桃姐」後最感人的香港電影。「淪落人」描述因工地意外半身不遂的中年男子與菲籍看護之間,從陌生猜忌到宛如家人互相扶持的過程。

「淪落人」已於香港上映2週,電影公司甲上娛樂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淪落人」港澳上映影廳數不減反增,票房更一路成長,截至昨日已累積463萬港幣(約新台幣1821萬元)的成績,單日票房表現更擊敗大片「P風暴」與美國超級英雄電影「沙贊!」等片,連續3天拿下香港單日票房冠軍。

甲上娛樂表示,本片在港星之間更贏得一片盛讚,古天樂佩服黃秋生「只用上半身演戲」的高難度演出;影帝劉德華認為如果換他來演,唯獨會輸給黃秋生;林嘉欣則表示她「瘋狂地喜歡」;演員毛舜筠也表示「淪落人」讓她看得又哭又笑,黃秋生獲獎實至名歸。

「淪落人」4月19日起全台上映。(編輯:張芷瑄)10804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