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院重建期間 院長提議建木造臨時教堂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巴黎18日綜合外電報導)巴黎聖母院院長蕭維今天表示,天主教教徒未來能去聖母院前的一座木造「臨時教堂」望彌撒,直到聖母院重新開放。聖母院15日遭祝融肆虐,部分建築結構毀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蕭維(Monsignor Patrick Chauvet)告訴CNews頻道:「我們不能說『聖母院關閉5年,就這樣』。」

為了讓信徒在聖母院旁邊有個望彌撒之處,他建議:「能不能在(聖母院前)廣場建造一座臨時教堂?」

他表示,巴黎市長伊達戈(Anne Hidalgo)支持這個想法,同意在廣場部分空地建造一座木造教堂。

蕭維表示,駐堂神父將能在這座木造「教堂」接待觀光客。每年有數百萬遊客造訪有850年歷史的哥德式教堂聖母院。

法國總統馬克宏16日表示,他打算在5年內重建聖母院。(譯者:葉俐緯/核稿:陳政一)10804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