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2020民調出爐!郭台銘狠甩蔡英文 還小輸他0.8%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表態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圖/NOWnews資料照)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表態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圖/NOWnews資料照)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 17 日宣布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為政壇拋下一顆巨大震撼彈;此後,網路上有關郭台銘與先前聲量極高的高雄市長韓國瑜,以及民進黨可能總統參選人們的民調紛紛出爐。世新大學今( 19 )日公布 2020 年總統大選最新民調,其中韓國瑜僅小贏郭台銘 0.8 個百分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世新大學今公布 2020 總統大選的最新民調,其中有意代表國民黨參選的郭台銘,若是在藍、綠、白「三腳督」的情況下,對上有意角逐連任的民進黨代表總統蔡英文、台北市長柯文哲,郭台銘的支持度為 35.6% ,其次為柯文哲的 25.2% 、蔡英文的 20.2% ,另有 19.0% 未表態,郭台銘勝過民進黨參選代表,也勝過柯文哲,是值得關注的情況。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 / 記者陳弘志攝,2019.0416)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 / 記者陳弘志攝,2019.0416)

若是以國民黨內的人選互相比較,郭台銘的支持度為 29.0% ,仍小輸韓國瑜的 29.8% 。交叉分析顯示,韓國瑜的支持者多為女性、 50 歲以上、國初中以下學歷;郭台銘的支持者則多為男性、 20 至 39 歲、專科以上學歷。

韓國瑜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中央社資料圖片)

從政黨對比支持度來看,若郭台銘對上蔡英文,郭台銘以 50.2% 支持度大勝蔡英文的 27.1% ,另有 22.7% 未表態;若是郭台銘對上賴清德,郭台銘則以 42.6% 支持度領先賴清德的 33.6% ,另有 23.8% 未表態。

▲蔡英文總統。(圖/NOWnews資料照)

賴清德長祥宮上香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李春台攝, 2019.04.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