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ADR攀14個月高 台股再戰11000點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台北19日電)美股收高,道瓊工業指數漲110點,台積電美國存託憑證(ADR)表現強勁,收在45.4美元,創14個月高,法人看好將有助台股表現,指數有機會再度挑戰11000點關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零售銷售數據走高及工業公司收益亮眼,激勵美股收高,道瓊工業指數收漲110點,漲幅0.42%,收在26559.54點;標準普爾500指數漲4.58點,漲幅0.16%;那斯達克指數漲1.98點,漲幅0.02%。

國內外產業訊息方面,晶圓代工廠台積電第1季每股純益新台幣2.37元,季減38.6%,並創19季新低,不過,第2季營收可望季增7%,全年營收維持微幅成長目標不變,營運谷底已過。

仁寶與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副研發長、機械系及機電所教授劉益宏研究團隊合作成立宏智生醫科技,開發腦部功能性疾患腦波輔助診斷醫材。

宏達電布局區塊鏈領域,除推出首款區塊鏈手機HTC EXODUS,也宣布加入新創立的區塊鏈創投基金Proof of Capital,資金規模5000萬美元,共同推動全球大規模採用區塊鏈的早期新創公司。

浩鼎決定辦理現金增資發行1500萬股,發行價格每股新台幣135元,預計籌措20.25億元,主要用於支應新藥研發專案。(編輯:黃國倫)10804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