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頁通俄案報告爆穆勒險被炒 川普:我有權但沒做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美國司法部18日公布刪減版的通俄案穆勒報告,雖然美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表示,經過2年的調查,並沒有發現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及其競選團隊與俄羅斯政府勾結的證據,證明川普清白;不過報告中提到,川普憂心調查會讓他失去總統大位,企圖開除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川普回應他有權這麼做,但他沒有!

獲知自己在通俄案調查中是「清白」的,川普在10多個小時內,在推特連續發出近10則推文,強調「沒有勾結」、「沒有犯罪」。

台北時間19日上午,川普繼續砲火猛烈地抨擊該調查,表示他被數十名聯邦檢察官花了兩年的時間試圖指控犯罪,到後來卻發現他們沒有任何證據,這就是穆勒報告,該報告可能是這個國家、白宮出版社歷史上發生的,唯一最令人羞辱的事情。

川普指出,在前任歐巴馬擔任總統期間,俄羅斯人就對企圖干擾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完成布局,「最重要的是,投票沒有受到影響」。

至於報告中指川普有意解僱穆勒,他在獲知穆勒擔任特別檢察官後,向當時的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抱怨:「天哪!這太可怕了,我的總統任期要結束了,我慘了!」指責塞申斯應該「保護」他,而不是讓穆勒上位。之後,數度傳出川普有意開除穆勒。

此段事件被認為有干預司法嫌疑,川普在推特回應他有權結束整個獵巫行動(通俄案調查),而且他本來就可以開除所有人,包括穆勒,但他沒有這麼做,就算他具有權使用行政特權(Executive Privilege),但他沒有這麼做!

延伸閱讀:

歷時22月通俄案調查 400頁穆勒報告刪減版18日公開

675天通俄案調查出爐:沒發現川普勾結俄國證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