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武器測試 美:非彈道飛彈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1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防首長今天表示,北韓宣布的武器測試並非彈道飛彈,還說美軍對此回應的姿態不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代理國防部長夏納翰(Patrick Shanahan)在五角大廈會見阿爾巴尼亞國防部長時告訴記者:「確實有測試。」

他拒絕闡述美國情治單位的發現,但說:「那不是彈道飛彈。」

他說:「我們的姿態或運作也沒有改變。」

北韓國家媒體稍早宣布,領導人金正恩親自視察帶有「威力強大的彈頭」的新戰術武器測試,並稱這項發展在加強人民軍作戰能力上「意義重大」。

分析家推測這次測試可能牽涉的範圍,從小型反坦克飛彈到相對常規火砲皆有,但一名南韓官員也表示,該國沒有發現彈道飛彈的跡象。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不斷誇口,表示在他一年前展開外交行動以緩解緊張情勢後,北韓已經暫停發展飛彈和核子測試。

川普已兩度和金正恩會面,但兩人2月在越南河內的第2度會面最終陷入僵局,因為美國堅持在放寬制裁前,北韓需先全面非核化。

在談判停滯不前之際,北韓今天不僅宣布武器測試,還要求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不得參與兩國協商,因為蓬佩奧先前在河內,顯然鼓勵川普要強硬起來。(譯者:李晉緯/核稿:盧映孜)10804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