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幹嘛? 美大學講師帶汽油桶與打火機闖紐約教堂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巴黎聖母院剛遭祝融肆虐,紐約聖巴德利爵主教座堂(St. Patrick's Cathedral)又差點被縱火。美國時間17日晚間8時,美國1名大學講師藍佩洛(Lamparello)提了2桶汽油、燃油和幾只打火機,企圖闖入這座觀光客最愛的哥德式教堂。

在大學教哲學,並且還在攻讀學位的藍佩洛,於聖巴德利爵主教座堂前20英呎處,被教堂引導人員與警察攔下來,不讓他提著汽油進教堂。

藍佩洛聲稱他只是想抄捷徑,穿越教堂到他停車的地方,並說自己的車沒油了。

然而警方發現,藍佩洛的車根本就還有油,而且穿越教堂也不是通往他停車處的捷徑。警方並查出,藍佩洛花了2800美元,買了張單程機票打算前往羅馬。

藍佩洛已因縱火與危害他人安全罪遭到羈押。18日下午,他被帶到醫院接受精神疾病評估。

藍佩洛15日也曾闖入另1所教堂拒絕離開,聲稱教堂是天主的家,應該隨時開放。最後教堂人員只好請警方把他強制帶走,當晚警方還控告他拒捕。

目前還不清楚藍佩洛帶汽油企圖闖入教堂用意何在,但警方已經撇除他與恐怖集團的關聯。

延伸閱讀:

400頁通俄案報告爆穆勒險被炒 川普:我有權但沒做

巴黎聖母院大火指向電線短路惹禍 募款破8億歐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