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中國建交70週年 金正恩強調發展雙邊友誼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9日專電)北韓中央通信社今天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17日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電話聯繫,感謝習近平對他再次被推舉為北韓國務委員會委員長的祝賀,並強調全力發展北韓中國友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金正恩表示,今年是北韓中國建交70週年,也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對兩國具有深遠意義。

金正恩說,在共建社會主義、半島局勢進入關鍵期的情況下,進一步推動北韓中國友好合作關係是時代賦予的使命;他表示,將全力推動北韓中國關係更上一層樓。

報導指出,金正恩強調,與習近平在不到一年的時間裡4次會晤,增進了同志般的互信,向全球展現出守望相助的北韓中國特殊關係,為北韓中國關係發展提供了堅實後盾。(編輯:施燕飛)10804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