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新3款傳鏡頭升級 康達智可望切入供應鏈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9日電)蘋果下半年新iPhone功能備受市場關注,分析師預估,今年3款新iPhone相機鏡頭升級是亮點之一,鴻海集團和夏普投資的康達智有機會切入新iPhone後置長焦鏡頭供應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報告預期,相機鏡頭升級是今年下半年新iPhone最大賣點之一。其中6.5吋OLED版、5.8吋OLED版和6.1吋LCD版3款,後置相機分別升級到3顆鏡頭、3顆鏡頭與雙鏡頭。

3顆鏡頭除了廣角和長焦鏡頭外,新增超廣角相機鏡頭,搭配索尼(Sony)獨家供應的CMOS感測元件。此外,3款新iPhone的前置相機鏡頭和3D鏡頭也升級。

為了不讓鏡頭在外觀上太明顯,報告指出,後置超廣角鏡頭與前置相機鏡頭將採用黑鏡塗層技術。

從供應鏈廠商來看,報告預期,大立光和玉晶光將是下半年新iPhone高階鏡頭主要供應商,另外,鴻海集團和夏普轉投資的康達智(Kantatsu)可望切入新iPhone後置長焦鏡頭供應鏈。

日本科技網站Mac Otakara日前引述中國供應鏈消息人士指出,今年新2款iPhone將搭載3顆鏡頭。

市場一般預期,今年新iPhone可能推出6.5吋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螢幕、5.8吋OLED螢幕,以及6.1吋LCD螢幕等3款機種,螢幕上方的「瀏海」面積與去年機種相同,新iPhone將支援雙向無線充電,可能均採用Lightning連接線,並無支援USB Type-C功能。(編輯:楊玫寧)10804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