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要求政策論述應簡化 常叨唸龔明鑫數字太多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19日電)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長期擔任總統蔡英文的財經智囊,他揭露,蔡總統其實常常challenge他「數字實在太多了」,連她看起來都很吃力,遑論一般民眾,要求政策論述應該簡化一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濟部今天在Youtube官方頻道播送首集「網紅撩經濟」,由財經網美Emmy Hu以較輕鬆日常的方式,與龔明鑫談財經議題,不過除了較嚴肅的美中貿易戰、台商回流等話題,Emmy也頗好奇蔡總統與龔明鑫的互動。

龔明鑫在2016年總統大選之前,便擔任蔡英文競選團隊產業小組召集人,談到對於蔡總統的看法,他表示,蔡總統是他接觸過的政治人物當中,最喜歡講政策的人,對政策也非常認真,因為好的政策如果落實,將影響台灣30年、甚至50年。

不過蔡總統對於政策說明也有相當要求,當主持人Emmy提問「小英最常challenge你的是什麼?」龔明鑫說,蔡總統常說,數字太多了,很艱深,「我看都很吃力,一般民眾可能看更吃力,可不可以簡化一點」。

龔明鑫也表示,有次在民進黨中常會政策報告時,蔡總統也對此稍微抱怨,隔天媒體就放大報導,直指他被蔡總統K,事實上沒有那麼嚴重,後來蔡總統也有來表達關心。

龔明鑫笑說,蔡總統對政策非常認真,但對部屬也是非常關心,有時也會與幕僚分享家裡貓的事蹟,如想想、阿才欺負拉不拉多犬的小故事。(編輯:張均懋)10804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