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縣副縣長赴巴黎 簽署加入聯合國智慧城市計畫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縣19日電)雲林縣政府今天表示,副縣長謝淑亞與雲林縣政府文化處長陳璧君前往法國巴黎,簽署加入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NETEXPLO智慧城市先鋒計畫並出席首屆論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雲林縣政府上午發布新聞稿,謝淑亞及陳璧君18日參加在巴黎舉行的首屆NETEXPLO論壇,簽署加入NETEXPLO計畫,推動智慧城市,發展幸福、人文與科技平衡宜居永續城市。

謝淑亞說,論壇探討自然資源枯竭是智慧城市推動原因,提出解決方案以滿足市民需求是智慧城市使命,參加NETEXPLO計畫成員肩負未來10年打造互相聯通全球智慧網責任,雲林是全台唯一簽署加入計畫並參加論壇的縣市。

謝淑亞表示,22個各國城市、150名代表參加論壇,她與陳璧君獲大會邀請向全球介紹雲林智慧城市特色,在於整合科技與各方資源下,推動科技農業以提高友善精緻、生產效率及農民收益,進而打造工作、學習、生活與幸福宜居城市。

陳璧君說,雲林推動以人為本的文化觀光,串聯人、文化與土地關懷,讓每個遊程展現人文及歷史脈絡在地特色;雲林縣觀光旅遊APP線上行動服務採用大數據技術提供文化資訊,就是要讓遊客享受高質感體驗。(編輯:李明宗)10804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