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步IPO前夕拉抬市值 獲軟銀豐田注巨資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舊金山18日綜合外電報導)共乘服務巨擘優步(Uber)已從日本軟體銀行 、豐田汽車等投資人籌得資金10億美元,注資旗下自駕車部門,有助優步在紐約首次公開募股(IPO)前夕拉抬市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優步今天表示,來自軟銀(SoftBank)的視野基金投資3.33億美元,豐田汽車(Toyota Motor Corp)與車輛零件供應商日本電裝(Denso)合計投資6.67億美元,讓優步的自駕車部門ATG市值來到72.5億美元。

路透3月曾報導對ATG投資談判的消息。ATG在美國匹茲堡、舊金山和加拿大多倫多都有設點。

自駕車部門目前未對優步帶來有意義的營收,去年還虧損30.3億美元。去年在亞利桑那州,優步的自駕休旅車發生致死撞車事件後,就暫停提供乘客免費試乘,而一些競爭對手卻正在進行。

優步於本月正式提出IPO申請,準備4月29日當週發表一場自駕車「路演」,向有希望的投資人作推銷,以為5月初在紐約證券交易所掛牌鋪路。

優步預計募得100億美元資金,公司市值拉升至900億到1000億美元間,為目前市值760億美元提高至少18%。(譯者:紀錦玲/核稿:徐睿承)10804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