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青霞之後 韓星全度妍在義大利獲終身成就獎

中央社 娛樂 / NOWnews
中央社 娛樂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9日專電)第21屆義大利遠東電影節將登場,韓片「生日」獲選為26日的開幕作品,該片女主角全度妍將出席開幕典禮並獲選為「終身成就金桑獎」的得獎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韓「日刊體育」今天報導,遠東電影節每年春天在義大利東北方的小城烏汀內(Udine)舉行,電影放映之外,影展期間也會舉辦座談會及電影回顧展,讓歐洲觀眾與亞洲電影人有交流的機會。

影展期間頒發「終身成就金桑獎」,曾獲獎的亞洲電影人包括香港導演杜琪峰、國際動作明星成龍、台灣影星林青霞等人。

電影節主辦單位介紹全度妍時,稱她是「在各個時代中最偉大的韓國女演員,在這個時代亞洲電影最閃耀的女明星。」

電影節執行主席巴拉切蒂(Sabrina Baracetti)表示,從電影節創辦初期就因為全度妍領銜主演的「快樂到死」而喜歡上了她。為她的「密陽」在坎城影展上獲最佳女主角而歡呼,為她在「生日」中的表現而感動。終身成就獎向全度妍表示感謝。

全度妍和薛景求擔綱主演的電影「生日」,講述2014年4月16日「世越號」海難事故之後,在離世的兒子的生日時,遺族們和生存下來的人們帶著各自的記憶,互相分享克服傷痛的故事。(編輯:高照芬)10804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