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除路邊停車格久停欠費車 新北交通局將拖吊處理

▲交通局19日啟動交安大整頓,已主動揪出12輛久停欠費車,要求其限期移車,否則將強力拖吊。(圖/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交通局19日啟動交安大整頓,已主動揪出12輛久停欠費車,要求其限期移車,否則將強力拖吊。(圖/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記者宋原彰 / 新北報導

新北市規定車輛停放於同一半徑100公尺範圍內的路邊停車場,逾10日未繳費,即可拖吊至指定場所;新北市政府交通局今(19)日啟動交安大整頓,已主動揪出12輛久停欠費車,要求其限期移車,否則將強力拖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局表示,路邊久停占位的車輛主要包括報廢車、車牌已遭註銷車、欠稅欠(燃料)費車,及涉及刑法的贓車,分別由環保局、監理單位、行政執行署和警方依法拖吊處理;此外,自106年起,主動針對欠費未移動的車輛,透過收費紀錄,揪出欠繳停車費的漏網之魚,清除占位車輛。

交通局說,依「新北市公有停車場管理自治條例」第7條規定,停放於同一半徑100公尺範圍內的路邊停車場,逾10日未繳費,主管機關得委託民間業者將車輛移至指定處所;過去久停車一停就是將近120天,二年來計清除占用車輛約260輛,若以一格路邊停車位一天平均周轉率為3輛車來計算,相當於清出9萬3600輛次停車空位。

交通局發現,這些久停車輛欠費平均約2、3萬元,由於久停車經拖吊後,車主領車時必須繳清欠費及拖吊保管費才可領車,經統計久停車領回率僅為2成,這也顯示多是車主任意棄置路邊,長期占用收費停車格;新北市總計約有3萬5500個路邊收費停車格,部分車主久停占用,任憑車輛雨刷上累積大量的繳費單,欠費不繳,形成髒亂、影響市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