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圖書館朗讀夜快閃 文學作品念給你聽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9日電)文學不只可以閱讀,還可以唸出聲音。國家圖書館將於今天晚間7時30分舉辦「朗讀夜」活動,邀請知名作家隱地、路寒袖、郝譽翔、廖志峰等人朗讀作品,為民眾帶來一場文學饗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特別的是,今年國圖朗讀夜結合快閃設計,刻意不區隔表演者與觀眾,也沒搭設固定的表演舞台,而是讓朗讀者和演出團體分別在閱覽區的各個角落出現,帶給現場觀眾驚喜。

國家圖書館長曾淑賢表示,閱讀可以千變萬化,透過朗讀夜活動,民眾可以更接近、深入文本,不同的詮釋方式,也可讓民眾有更多的感發。

今天晚上活動預計由阿卡貝拉的先鋒者「碰!樂團」開場,帶來3首改編歌曲,接著作家隱地、路寒袖、郝譽翔、廖志峰等人將陸續從各個意想不到的角落出現,伴隨著精心設計的燈光效果,朗讀各種文學作品。

另外,建國高中紅樓詩社、相聲瓦舍創辦人馮翊綱也受邀演出。整個「朗讀夜」活動僅為時1小時,今天晚間7時起,民眾可免證入館,並獲得摸彩券1張,且有機會獲得圖書禮券。相關資訊可參考國家圖書館網站。(編輯:黃世雅)10804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