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外資外匯觀點〉經濟數據助燃美元漲勢 建議利差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周四公布三月零售銷售數據表現強勁,上周初請失業金人數降至 50 年來最低水平,美元指數一度挑戰 10 個月高點 97.5;而疲軟的歐洲經濟數據則打壓歐元表現,更使美元強勢走高具備推升的動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Faraday Research 高級分析師 Matt Weller 表示,美國三月零售銷售數據月增率飆升 1.6%,創下 2007 年 9 月以來最大增幅,高於市場預期的 1%,反映美國經濟穩健。

從技術面來看,美元指數正處於上升三角形的整理形態,一旦突破前波高點 97.70,將預示美元出現噴發式的反彈。

美元指數日K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美元指數日 K 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由於復活節假期的緣故,許多市場周五及下周一休市,消息面的缺乏可能暫時抑制美元的升勢,展望下周,美國發布第一季 GDP 初值,預期將再度成為美元上漲的催化劑。

由於美國三月零售銷售數據強勁反彈,以及失業人數再次跌至歷史新低,荷蘭國際銀行、摩根大通、高盛同步調升美國第一季 GDP 預估。荷蘭國際銀行預計美國第一季經濟成長率為 2.5%;摩根大通由 2.0% 調升至 2.9%;高盛由 2.1% 調升至 2.4%。

另一方面,德國 PMI 數據及歐元區 PMI 報告相繼出爐後,歐元兌美元跌勢加劇,外媒報導,投資人開始進行多頭平倉。

匯豐外匯策略全球主管 David Bloom 表示,由於美、歐之間的利差,借入歐元並買入美元或許是當前最棒的利差交易。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