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馬拉松舞弊 中國田協處3人終身禁賽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上海19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跑者傳出在聞名全球的波士頓馬拉松舞弊,其中3人被中國田徑協會施以終身禁賽的處分,中國田協批評他們讓國家蒙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拉松在中國日益盛行,但也出現眾多舞弊的實例,包括有女性跑者在國內的比賽跳上腳踏車,還有些跑者在比賽中抄捷徑等離譜行徑。

這次的波馬共3萬234人參賽,其中包括951名中國跑者,較去年的682人增加40%。

波馬訂有參賽標準,部分圈內人士長久以來質疑有些中國跑者以繪圖軟體偽造成績證書。

中國田徑協會表示,最新案例發生在本月15日落幕的波馬,其中1人由他人頂替代跑,還有兩人偽造成績證書以獲得參賽資格。

新華社引述中國田協報導:「中國田徑協會對3人處以終身禁止參加中國境內舉行的馬拉松及相關運動賽事的處罰。」

中國田協重申,將繼續打擊在馬拉松中各種的舞弊行為,以便在中國建立健康、乾淨的路跑環境。

中國田協表示,3人的行為「在(國際)社會上對中國造成了不良影響」。

新華社報導,有超過500名來自中國的跑者,參加今年第123屆波馬。

2011年中國僅有22場馬拉松、半程馬拉松和其他路跑活動,去年相關賽事的數量則是暴增到1500場。

作弊的狀況激增,上個月在中國境內的馬拉松賽,一名女性被抓到在比賽中以腳踏車代步。

中國正採用臉部辨識技術,作為降低這類舞弊事件的方法之一。(譯者:李晉緯/核稿:盧映孜)10804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