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婚團體盼同婚法案速通過 號召百對5/24辦登記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9日電)距離同婚生效日5月24日只剩1個多月期間,同婚團體除了希望立法院趕快通過政院版同婚法案外,也有同婚團體號召百對同志新人,要在5月24日當天到戶政事務所登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攸關同婚權益的政院版「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草案,3月5日在立法院會中逕付二讀;下一代幸福聯盟等團體則提出「公投第12案施行法」草案,由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代為提案,並排入3月15日的立法院會報告事項中,最後決議將草案逕付二讀,並與政院版同婚專法草案併案協商。

由於距離大法官釋字第748號的2年期限,只剩1個多月,婚姻平權大平台今天發出新聞稿呼籲立法院,在5月24日以前盡快通過法案,讓同志可以依照法律擁有結婚的自由,才是一個民主憲政社會可以往前走的最好方向。

伴侶盟則號召全台數百對以上同志伴侶,5月24日當天到各地戶政登記結婚。

反同團體下一代幸福聯盟則召開記者會表示,國民黨立委黃昭順提案,在民法中增訂婚姻應限定在一男一女之結合草案,獲跨黨派立委連署,也呼籲立委應依人民的意志立法,切莫偷走人民的公投結果。(編輯:李錫璋)10804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