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金商機夯 本土咖啡找日本花藝助陣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9日電)台灣黑金商機龐大,吸引多家業者競逐;本土咖啡連鎖品牌cama cafe今天宣布,攜手日本花藝品牌plantica合作,推出花季主題的咖啡與周邊商品,注入創新DNA,盼帶動銷量與客單價成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一年咖啡市場產值達新台幣700至800億元,吸引多家業者角逐商機,包括星巴克、路易莎、伯朗咖啡、85度C、甚至平價超商咖啡都將市場炒得更加火熱,如何取得消費者青睞,也是致勝關鍵之一。

本土咖啡連鎖品牌cama cafe今天宣布,攜手日本花藝品牌plantica合作,cama cafe創辦人何炳霖今天受訪時表示,注入創新DNA是cama追求的精神。

plantica為日本花道藝術家木村貴史所帶領花藝設計團隊,2007年在東京青山創立,作品以花卉圖案的方式嶄新呈現,並運用在流行服飾,生活用品或是商業空間上,曾與愛馬仕、LVMH、資生堂、優衣庫、星野度假村、三井outlet等品牌跨界合作。

何炳霖表示,雙方在春季期間合作推出6款以花為主題的新咖啡,並推出花季限定版的咖啡杯,除了刺激銷量,也希望雙方合作的周邊商品,如咖啡豆、玻璃水瓶等可拉高客單價,並藉由打入電商通路,拓展新客群。

cama cafe計劃今年底興櫃,展店目標為160家,盼2020年底前轉上櫃,目前展店數已達116家,何炳霖持續堅持展店不躁進的精神,但會縮短加盟主的學習曲線,兼顧品質與通路拓展策略。

另外,cama cafe持續以異業合作方式拓展市場能見度,日前才宣布攜手泰山搶攻即飲包裝咖啡市場;何炳霖指出,初步成果優於預期,團隊也將持續拓展新的異業合作模式。(編輯:李信寬)10804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