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100種理想小孩當義工 勸募發票助植物人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李詩敏、李明宗台北19日電)創世社會福利基金會台北植物人安養院今天邀網紅「100種理想」一家人體驗小義工營,模擬用發票獎金兌換生活用品,號召爸媽帶小孩參加,用行動募發票助植物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擁有10萬粉絲的「100種理想」,由爸爸威廉、媽媽飛口與兩個兒子組成。一家人首次參訪安養院,認識植物人及了解需求,並宣傳6月小義工體驗營。

威廉表示,首次看到安養院植物人,無比震撼,也提醒自己更注意交通安全。創世成立超過30年,沒想到高額捐款相對較少,主要來自民眾小額捐款。

「教導孩子施比受更有福」,威廉說,藉小義工體驗營,建立小孩助人為快樂之本,透過活動可讓小朋友募集發票,及模擬用發票獎金換取自己生活用品,很有意義。

威廉和飛口除教導兒子們辨認發票數字,也在現場將一家人親手製作的蜂蠟布送給安養院長姜素鈺,期盼作為義賣品,為植物人盡心力。

姜素鈺表示,活動期間除上街募發票、模擬用發票獎金兌換奶粉、尿布,也會帶孩童看看植物人,讓更多人認識植物人及了解需求,一同關注弱勢植物人家庭。

「孩好有你!創世小義工體驗營」6月29日上午9時30分、下午2時30分和6月30日上午9時30分舉辦。活動對象為幼兒園大班到國民小學二年級兒童,每人報名費新台幣550元,作為植物人安養經費使用,即日起開始報名,報名時間到6月14日止,詳情可洽臉書粉絲團「創世基金會 台北院」或致電(02)2397-0101*201。(編輯:李明宗)10804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