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大危機?為替社交焦慮減壓 IG考慮隱藏照片按讚數

▲國外科技媒體報導,為了替使用者減壓,  IG 在考慮隱藏每張照片的按讚數。(圖/翻攝自 Unsplash )
▲國外科技媒體報導,為了替使用者減壓, IG 在考慮隱藏每張照片的按讚數。(圖/翻攝自 Unsplash )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年輕人瘋臉書、瘋 IG (Instagram),每張照片有多少個讚、誰幫我按讚、誰沒幫我按讚都很斤斤計較。許多專家指出,這種社群網路上的「吸引眼球」競賽,導致人們越是長時間上網,越是容易焦慮。為了改善這問題,傳出 IG 考慮隱藏每張照片獲得的按讚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國科技媒體《 The Verge 》報導, IG 正在考慮隱藏每張照片獲得的按讚數,讓觀賞使用者無法得知每張照片有多少人按讚,只有分享照片的發布者才能看到每張照片獲得的按讚數。這一措施是為了讓使用者重新專注在「照片本身,而不是照片有多少其它人按讚」。

這消息最早是由一位科技記者在推特上發布,而《 The Verge 》隨後向 IG 求證, IG 發言人表示,「我們並沒有要在現階段馬上實施隱藏按讚數的測試,但找出各種方式替使用者減壓,是我們一直在思考的問題」。

▲(圖/翻攝自 Jane Manchun Wong 的推特) ▲最早在推特披露 IG 正在討考慮隱藏照片按讚數的國外科技記者。(圖/翻攝自 Jane Manchun Wong 的推特)

因為對於按讚數的盲目追求,人們會傾向分享一些較聳動的、較吸睛的內容,而不是一些較真實、較貼近個人內心的。然而,透過從別人按讚中獲得成就感,也是促使個人在網路持續分享的動力。假如按讚數真的被隱藏起來,將對現行的使用者生態帶來巨大改變。人們還會樂於留在網路世界上嗎?這恐怕也是 IG 現時不敢「輕舉妄動」的原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