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名廟打卡/鴻海集團發跡廟 郭台銘篤信板橋慈惠宮

▲ (圖/保庇)
▲ (圖/保庇)

保庇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宣布要參選總統一事引起熱烈討論,而郭董選擇在板橋慈惠宮宣布此事,並提出「媽祖託夢要我出來做點事」,板橋慈惠宮成為討論的另一個焦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板橋慈惠宮。(圖/記者黃彥昇攝)
板橋慈惠宮。(圖/記者黃彥昇攝)


板橋慈惠宮主祀天上聖母,信徒尊稱祂為「板橋媽」,是當地重要的信仰中心。郭台銘的父親擔任警察,當時板橋的警察宿舍尚未蓋好,所以郭家一家人曾在慈惠宮的廂房住了好長一段時間,據說斷斷續續加起來的時間超過十年。也因為這個因素,外界流傳板橋慈惠宮是郭台銘的「發跡廟」,他在近日宣布重大決定時也回到這個最熟悉的地方,向「板橋媽」秉告。

板橋慈惠宮「板橋媽」。(圖/記者黃彥昇攝)
板橋慈惠宮「板橋媽」。(圖/記者黃彥昇攝)


「板橋媽」的靈驗與香火鼎盛自然是不必多言,在慈惠宮隨時都能看到川流不息的信徒參拜,祈求媽祖婆保佑他們平安健康,這是一間大廟該有的景象,但也不可否認因為「郭台銘發跡廟」的因素,有了更多的信眾。

郭台銘家族捐獻的龍柱。(圖/記者黃彥昇攝)
郭台銘家族捐獻的龍柱。(圖/記者黃彥昇攝)


關於「發跡廟」這件事我們該怎麼看待呢?曾有網站詳細列出台灣成功企業家的「發跡廟」,乍看之下會給讀者一種「因為拜了這間廟而事業有成」的想法,但其實這是一種「倖存者偏差」。我們只看到了成為台灣首富郭台銘篤信慈惠宮,卻容易忽略他自身付出了多少努力才有今天的成就。我們固然相信「板橋媽」會護佑每一位善良的信徒,但若碰到不願努力的人,錢並不會從天上掉下來。

就如同保庇NOW之前不斷提及「神明治病」這件事,人在身體有病痛時要先積極尋求醫療資源,當已經盡人事後,才有神明出場護佑的空間。

郭台銘篤信慈惠宮與「板橋媽」神威遠播這兩件事我們都不能否認,但篤信慈惠宮與郭台銘事業上的成功,在科學上其實沒有太強烈的因果關係,如果他只是拜了慈惠宮就事業成功,相信海內外會有很多機構專門來做學術調查,但這件事並沒有發生,因為大家都知道信仰的力量雖然偉大,但仍需要我們自身的努力才有辦法向前邁進。

我們關注、參拜這些企業家「發跡廟」的同時,也不可忘記「也著神、也著人。」這句話,畢竟不願努力打拼的人,神明應該也會感到莫可奈何。

走過路過別錯過,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https://bobee.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