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外球員當靶子隊 富邦備戰SBL季後賽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9日電)例行賽結束後,SBL聯盟龍頭富邦勇士已超過2週沒出賽,為了備戰季後賽4強硬戰,球隊找來曾文鼎、楊敬敏、陳盈駿等旅外球員陪練、對打,就是要讓球員保持比賽感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16季SBL超級籃球聯賽季後賽4強,明天起在彰化縣立體育館連打2天,例行賽龍頭富邦,將與從首輪脫穎而出的新北裕隆納智捷,進行7戰4勝制對決。

上季裕隆頂著聯盟頭號種子光環,卻在4強慘遭富邦橫掃,今年兩隊角色互調,富邦歷經15天休兵,總教練許晉哲說:「球員就算訓練狀況再好,沒打比賽一樣說不準,球員能不能早早進入比賽節奏,將是關鍵。」

由於正值季後賽期間,富邦只好找來返台的旅外球員組隊對打陪練,靶子隊的陣容幾乎涵蓋大半中華隊等級的好手,就連田壘、陳世念等人,也都情義相挺。

許晉哲強調,裕隆在季末才底定洋將組合,夏普(Walter Sharpe)與瓊斯(Emmanuel Jones)全新組合,他們只打過一次,而且夏普還提前離場,因此與裕隆的對決,充滿了未知。

季後賽4強即將面對聯盟龍頭,裕隆執行教練李啟億絲毫不敢大意,他表示富邦球員的機動性高,不論打快還是半場陣地戰,都有一定水準,「許哥點子多、應變能力又快,他們一定會做好準備,我們只能臨場接招」。

李啟億說,他也知道富邦找來旅外球員對抗,他們只能把自己準備好,並強調:「防守還是我們的第一優先,富邦這種正規軍,最怕夏普無厘頭的打法,只要夏普能把命中率維持在一定的水準,我相信還是能帶給對手一些麻煩。」(編輯:張芷瑄)10804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