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5度資助梅道診所 挹注泰緬邊境醫療資源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19日專電)駐泰國代表處今天舉行簽約儀式,資助位於泰緬邊境進行人道醫療工作的梅道診所(Mae Tao Clinic)。今年是台灣第5度資助梅道診所,梅道診所感謝台灣多年來的協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交部透過駐泰代表處自2008年起4度贊助梅道診所,累計總金額約30萬美元。今年是台灣第5度贊助梅道診所,總額8萬美元,協助梅道診所興建辦公室和更新設備,以及進行法律服務和兒童保護等工作。

今天的簽約儀式由駐泰代表童振源主持,梅道診所創辦人辛西雅(Cynthia Maung)醫師以及梅道診所合作夥伴蘇灣尼米基金會(Suwannimit Foundation)執行長帕提妮(Pattinee Suanpragert)共同出席簽約儀式。

簽約儀式後,駐泰代表處將先撥款5萬美元給梅道診所,下半年再撥3萬美元。

辛西雅感謝駐泰代表處多年來的協助,希望未來繼續這樣的合作關係,她也希望梅道診所可以為泰緬邊境上的年輕人帶來更好的未來,並持續為人權議題做出貢獻。童振源致詞時表示,駐泰代表處希望集結更多力量,資助當地人的醫療資源。

梅道診所位於泰緬邊界泰國噠省(Tak)美索縣(Mae Sot),1989年由辛西雅創辦,提供貧困的緬甸移工或跨越邊境求診的緬甸人民免費醫療服務。

中華民國政府曾數次捐款梅道診所或提供物資協助,辛西雅也曾到台灣領取台灣民主基金會頒發的「2007年亞洲民主人權獎」。(編輯:林憬屏)10804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