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分署登門解釋 名嘴繳清酒駕罰鍰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推文表示:「我們有了很棒的新協議,可以拿回主導權。」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推文表示:「我們有了很棒的新協議,可以拿回主導權。」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蕭博文台北19日電)謝姓電視名嘴酒駕獲緩起訴並繳交新台幣2萬2000元處分金,誤認不用再繳監理所裁罰的罰鍰差額。士林分署日前登門解釋,謝男立即繳清差額,更對酒駕一事深感懊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近日強力執行滯欠酒駕罰鍰案件,赫然發現謝姓名嘴,經通知不繳納罰鍰而名列執行名單,隨即採取扣押存款的強力作為。

謝姓名嘴得知存款遭扣押後向士林分署表示,已繳清罰金,應無積欠罰單。士林分署為解決謝男疑慮,日前由行政執行官帶隊到謝男家中解釋,酒駕同時違反刑法者,經檢察官緩起訴並諭知繳納處分金後,若金額低於監理機關的罰鍰金額,仍應補繳不足的部分。

謝姓名嘴是在多年前酒後騎車,遭警方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檢察官處分緩起訴並諭知繳交2萬2000元處分金,台北市區監理所基隆監理站則裁處4萬5000元罰鍰,扣除已繳2萬2000元,謝男仍應繳2萬3000元。

新聞稿指出,謝姓名嘴經行政執行官解說後恍然大悟並立即繳清欠費,並告訴執行人員當時飲酒後先搭火車到新北市汐止區,心想已隔數小時,酒精濃度應降低,才騎車回家,對酒駕相當懊悔,承諾不會再犯。

士林分署呼籲,尚未繳清酒駕罰鍰的義務人切勿心存僥倖,否則財產恐遭執行,更有可能面臨限制出境、拘提管收。(編輯:吳佳穎)10804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