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戰火加劇 聯合國開始將難民撤至尼日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日內瓦19日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今天表示,已將163名難民自戰火肆虐的利比亞撤離至鄰國尼日,但仍有3000多人受困在拘押中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合國難民署(UN refugee agency)表示,這是自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的戰況在2週前加劇以來,首度將難民撤出利比亞。

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葛蘭第(Filippo Grandi)發表聲明說:「就利比亞的情勢看來,人道撤離是拘押中難民的生命線,他們在利比亞已受到生命威脅。」

效忠強人哈夫塔(Khalifa Haftar)的部隊和支持國際承認下全國團結政府(Government of NationalAccord)的部隊持續激戰。

世界衛生組織(WHO)昨天表示,雙方戰火再起已造成逾200人喪命,逾900人受傷。(譯者:蔡佳伶/核稿:張佑之)10804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