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流雲系發展旺盛 阿里山區下冰雹雨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縣19日電)受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台灣中南部對流雲系發展旺盛,阿里山部分地區民眾發現下冰雹雨,時間並不長。阿里山氣象站表示,並未觀測到,但山區有可能小區域降下冰雹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今天下午發布大雨特報指出,受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新竹以南至屏東、南投、台東及澎湖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嘉義地區繼今天清晨下了一場大雨之後,上午一度有陽光露臉,但下午又開始變天,約下午1時50分左右,天空烏雲密布、狂風大作,景象駭人;約莫同一時間,阿里山部分地區傳出降下冰雹雨。

家住來吉村的前阿里山鄉民代表梁宗賢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來吉村約在下午1時50分至2時左右下了一場冰雹雨,他是聽到屋頂有「叮叮咚咚」的聲音,才發現雨中夾雜有冰雹,但時間並不長。

對此,阿里山氣象站觀測人員表示,今天並未觀測到下冰雹雨現象,但因對流雲系發展極為旺盛,山區有可能小區域降下冰雹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的觀測資料,截至今晚6時止,阿里山鄉來吉村降雨66毫米,阿里山森林遊樂區降雨58毫米。(編輯:唐聲揚)10804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