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回流再添5案 新增1300個就業機會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苗栗19日電)經濟部投資台灣事務所今天再核准5案,投資金額總計逾新台幣154億元,新增逾1300個本國就業機會,累計35家廠商,投資金額逾1370億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投資台灣事務所今天召開「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第13次聯審會議,核准堤維西交通、亞崴機電、連訊通信、高鼎精密材料、永勝光學5件投資案,5案投資金額總計逾154億元。經濟部至今已通過35家廠商,總投資金額逾1370億元,帶來超過1萬1800個本國就業機會。

經濟部投資業務處發布新聞稿表示,台商將高附加價值產品與關鍵技術根留台灣,將可帶動產業整合及創新轉型,讓更多台灣精品躍上國際。

永勝光學隸屬金可國際控股,旗下海昌隱形眼鏡可說是隱形眼鏡品牌的本土天王。以「台灣設計、區域製造、全球銷售」為全球投資布局主軸,為降低美中貿易戰高額關稅帶來的衝擊及配合客戶要求,決定分散生產基地,預計投入62.5億元,並在中部科學園區擴廠增設產線,以台灣做為未來外銷歐美的生產據點,預計將新增900個本國就業機會。

堤維西交通工業擁有全台灣第一條自動化車燈生產線,自主研發製造多款高效能車燈照明產品,目前以台灣為主要生產基地。為調整全球布局確保長期競爭優勢,決定斥資超過40億元擴大生產規模,將在台南科技工業區建置第二座自動倉儲,並擴建現有工廠,添購自動化機器設備,朝向智能化工廠邁進。

高鼎精密材料深耕聚氨酯產業30多年,開發出能自然分解的環保型熱可塑性聚氨酯膠粒(TPU),更是亞洲TPU材料前5大供應商。高鼎精密材料受貿易戰衝擊業績,因此調整布局,將投資26億元,針對台中工業區現有廠址、新購大埔美精密園區進行升級擴廠,並增設醫材及綠色高值聚氨酯應用材料新產線,預計新增40個本國就業機會。

亞崴機電為老字號CNC加工中心機製造大廠,產品線涵蓋各類型加工機。為了減緩貿易戰影響,規劃擴大CNC工具機產線,決定投資23.5億元,在嘉義大埔美廠新建廠房、新竹縣新埔鎮擴廠,並導入智慧工廠關鍵技術與應用,將可新增本國就業人數約142人。

專事光纖通訊被動元件研發製造的連訊通信,產品廣泛應用於基地台、電信、數據中心、網路通信等。為因應美中貿易戰全球產業供應鏈重組,以及根留台灣避免技術外流,決定將中國部分銷美產線移回台灣,並投資1.6億元,在新北市新店區、新竹科學園區分階段建置廠房和新設產線,將可新增本國就業人數約160人。(編輯:鄭雪文)10804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