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日會展中心朝多功能規劃 議員:恐淪為蚊子館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19日電)烏日國際會展中心計畫為與水湳國際會展中心計畫有所區別,台中市政府朝多功能方向規劃,將變成多功能設施中心,市議員憂心,在沒有可行性評估下,恐淪為蚊子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市議會今天召開定期會,針對烏日國際會展中心興建計畫,國民黨籍市議員吳瓊華、民進黨籍市議員江肇國、張家銨、蔡耀頡提出質詢。

吳瓊華表示,烏日會展中心計畫目前規劃為臨時性輔助的展館功能,市府未來在烏日會展中心的定位及興建是如何規劃。

張家銨、蔡耀頡指出,台中地區工具機、手工業產業興盛,業者希望能有國際級的會展中心,前市長林佳龍任內規劃,市長盧秀燕上任後卻變成「多功能設施中心」,同時因未辦理可行性評估,未來恐淪為蚊子館,「貨出不去、錢進不來、台中沒未來」。

江肇國表示,市府的專案報告,對台中市產業沒有診斷沒有解方,只是簡單描述現況,「前店後廠自由港」到頭來就只是蓋個會展中心,難道這樣就能發大財。

盧秀燕表示,烏日會展中心計畫的定位將朝多功能方向規劃,包括商業應用,商場的形式多元,有大賣場、電影院、百貨公司,將打造多功能的會展中心。

台中市經發局表示,烏日會展中心計畫將朝向具備展演、育樂或娛樂功能的「多功能設施中心」發展,透過產品的展示區設置,可供採購商再進入高鐵站區,可立即掌握產品採購資訊,可於該區進行會議洽商。(編輯:陳俊碩)10804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