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股市因假休市 亞股清淡交易中收紅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東京19日綜合外電報導)雪梨、香港、新加坡、威靈頓、雅加達和孟買等亞洲股市今天全因放假休市,美國股市今天也因耶穌受難日放假休市,亞股在交易清淡下缺乏明確走勢,東京、上海和首爾股市收盤上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新社和CNBC報導,華爾街股市昨天收盤小漲,歸功於企業財報大多穩健且經濟數據佳,亞股今天應聲走揚。

東京股市日經指數今天收盤上揚0.5%,由電玩大廠任天堂(Nintendo)收高14.12%領漲。因路透社昨天報導,中國科技巨擘騰訊獲重要許可,將在中國開始販售受歡迎的任天堂遊戲機Switch。

日股開場在國外股市強勁走揚加持下,今天終日漲勢穩健。但岡三網路證券公司(Okasan OnlineSecurities)發表評論指出,由於缺乏新交易線索,加上數個國際重要股市因復活節假日休市,引發今天午盤出現調整部位和獲利了結賣壓。

岡三網路證券表示:「開場的一輪買氣消退後,(日經指數)便困在21200點附近的狹窄漲跌區間。由於國外主要股市進入休市模式,等到週一才開市,因此僅非常少數投資人在上升到區間高端時買進追漲。」

上海和首爾股市今天收盤皆吐回部分稍早漲幅,分別收高0.6%和0.1%。台北股市今天收盤也僅小漲0.1%。(譯者:張正芊/核稿:陳政一)10804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