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門水庫打造低碳旅遊亮點 獲近4億補助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19日電)桃園市政府獲得交通部觀光局補助3億7900萬元經費,推動「石門水庫跨域亮點計畫」,未來將打造石門水庫成為兼具「智慧、生態、綠能、文創及運動」新型態低碳旅遊示範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出席「石門水庫跨域亮點計畫合作簽約儀式暨行銷影片首映會」時指出,桃園市政府獲交通部觀光局補助新台幣3億7900萬元經費,將由桃園市觀光旅遊局與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跨單位合作,共同推動「石門水庫跨域亮點計畫」。

鄭文燦表示,石門水庫具有灌溉、防洪、發電、給水等功能,不僅是桃園的生命線,也是北台灣重要的水資源。石門水庫鄰近阿姆坪水域,因具有活魚產業、遊艇環湖、馬拉松路跑、自行車道等觀光產業活動,獲選為跨域亮點計畫示範區。

鄭文燦說,為串聯石門水庫周圍景點及活動,市府舉辦「石門水庫熱氣球嘉年華」、「桃園半程馬拉松—石門水庫楓半馬」等多項活動,而新規劃設立的「十一份觀光文化園區」預計今年6月底完工,將過去市場、宿舍活化轉型為文創園區。

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指出,「石門水庫跨域亮點計畫」將以溪洲旅遊服務區為起點,串聯石門水庫園區內景點,以特色遊程、運動菜單,結合石門水庫運動智慧APP等多元旅遊方式,打造低碳石門水庫為友善運動場域,讓旅客享受「智慧、便利、安心、清新」的全新漫遊體驗。(編輯:戴光育)10804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