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宕近30年 雅典市中心豎立亞歷山大大帝雕像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雅典19日綜合外電報導)希臘首都雅典市中心今天豎立第一座亞歷山大大帝(Alexander the Great)雕像,這項計畫過去因為官僚體制而延宕了27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座高3.5公尺的亞歷山大大帝年輕樣貌雕像以青銅鑄成,豎立在雅典市中心、英國詩人拜倫(LordByron)雕像對面。

雅典市政府指出,這座雕像於1972年完成,1992年希臘政府取得雕像,希臘當時和剛獨立的馬其頓共和國(Republic of Macedonia)發生激烈的國名爭議。

雅典市長卡米尼斯(Giorgos Kaminis)今天堅稱,市中心豎立雕像與馬其頓爭議「無關」。

卡米尼斯告訴法新社:「2015年決定豎立這座雕像,這是希臘官僚體制延宕的標記。」

驍勇善戰的亞歷山大大帝,西元前4世紀出生在希臘北部的馬其頓地區,數十年來,雅典指控史高比耶(Skopje)當局試圖篡奪希臘的古老歷史遺產。

馬其頓共和國去年跟希臘政府達成協議後,今年2月正式將國名更改為北馬其頓共和國(Republic ofNorth Macedonia)。(譯者:葉俐緯/核稿:陳彥鈞)10804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