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連大漢溪自行車道 侯友宜籲不要宅在家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9日電)新北市樹林與土城區之間的柑城橋拓寬工程,及擺接堡路改建工程完工。市長侯友宜今天指示,加速串連新北市與桃園市大溪間的大漢溪河濱自行車道,並提供身障者便利休閒環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府新建工程處長祝惠美下午在侯友宜視察活動簡報時表示,柑城橋是串連樹林區柑園地區與板橋、土城區之間的重要橋梁,近日改建完工啟用,不但結合道路、人行道及自行車道,更串連自行車遊憩河濱高灘地動線。

柑城橋於民國105年7月改建,108年3月完工,改建後橋面從原來2車道改為4車道,並配有人行道、自行車共用道及自行車牽引道。

市府工務局副局長郭俊傑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工程會拖將近3年,主要是因改建橋梁工程牽涉原有舊橋保留,先建新橋之後拆除舊橋,並新闢自行車與人行道,不但有足夠的車道容量改善交通品質,也串聯大漢溪及三峽河兩岸自行車道系統,方便民眾至河濱休閒。

市長侯友宜今天下午與立法委員蘇巧慧、新北市議員廖宜琨、江怡臻、林金結、土城區長楊志宏、樹林區長陳奇正等人,親自騎鐵馬體驗橋梁串起的大漢溪風光,呼籲民眾不要宅在家裡,走出戶外享受遊憩。

在聽取市府水利局高灘地工程管理處長謝俊隆簡報後,侯友宜要求謝俊隆加速河濱自行車道的興建速度,尤其,大漢溪自行車道串連新北市與桃園市,在地方政府執掌範圍要加速推動,涉及中央政府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經費,他將向中央爭取。

侯友宜並顧及身障者的休閒需求,叮嚀謝俊隆掌握進度以外,也要注意手搖自行車進出河濱自行車道的方便,他說,「我隨時會私下自己騎一段路試看看。」

柑城橋提供安全交通路線,與寬敞的河濱休閒運動空間,立委蘇巧慧與侯友宜還一起討論主橋夜晚光雕繽紛變化,盼望點亮三峽河的河濱公園,提供高灘地夜間休憩的浪漫氣氛。(編輯:陳俊碩)10804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