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兄弟陳江和退休後 擔任一壘指導教練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19日電)中信兄弟陳江和將於21日進行最終戰,職棒生涯以守備見長,兄弟總教練伯納稱讚他有如前洋基游擊手吉特的存在。陳江和退休後,會先擔任一壘指導教練,他說:「就是重新開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江和從2007年開始職棒生涯,以守備見長的他生涯守備率高達0.980,一直以來帶給球隊內野非常大的安定感。陳江和表示,守備是基本功,打擊則比較需要天分,他會告訴學弟,守備時如何把基本功做好、專注力提升。

陳江和說:「他們自己上去守備時,要先想好會有什麼事發生,事前觀察球場、天氣、今天的投手、對方的揮棒,這是內野手比較重要的觀念。」陳江和指出,打擊能像林智勝這麼優異的選手沒有幾個,「如何讓教練看到你的優點比較重要,助攻也是一樣,如何推進、玩球。」

兄弟總教練伯納也稱讚陳江和的守備,伯納說:「守備很好的選手站在場上是靈魂和重心,舉例來講之前洋基的吉特(Derek Jeter),他在當隊長的時候,場上的守備幾乎都由他來掌控和指揮,紅龜(陳江和)對我們來講就是這種角色。」

陳江和退休後,將會擔任一壘指導教練,也會協助內野守備教練黃泰龍,伯納指出,陳江和是渾然天成的領袖,也是非常好的隊友,「每一個人都聽他的話,在球隊是有影響力的,他也很願意去教導學弟,總有一天應該會變成很好的總教練,他的個性適合當總教練。」

不過對於總教練,陳江和笑說:「還早啦,先從教練開始,引退賽結束之後,就是重新開始,以教練身分重新進來職棒的意思。」(編輯:陳俊碩)10804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