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橫掃南韓 挺進青年聯邦盃網球亞大區決賽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9日電)昨天才爆冷扳倒大會頭號種子、晉級4強,台灣網球小將們乘勝追擊,今天再以2比0橫掃南韓,繼2015年後再闖青年聯邦盃亞大區資格賽最終決賽,明天將與地主泰國爭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隊昨天靠著台中市大華國中三年級的李羽芸,一人包辦2勝,不僅扳倒強敵澳洲,拿下寶貴4強入場券,也提前確定取得世界組16強門票,儘管有傷在身,今天她仍延續強勢表現,費時1小時又52分鐘苦戰,先以6比3、6比4率先開胡。

隨後登場的蔡侑芩,儘管手腕不適依舊咬牙奮戰,不負眾望同樣以6比3、6比3、直落二擒下對手,中華隊在前兩點都順利拿下的前提下,直接取得晉級門票。

中華隊教練劉泰瑋表示,他對選手認真的態度很滿意,「3名球員每天都戰戰兢兢,不敢鬆懈,昨天闖過頭號種子澳洲是一大關鍵,因為頭過身就過,只要贏了,信心就會來了」。

不過劉泰瑋也強調,就算關關難過關關過,他仍常常提醒球員,「比賽還沒結束,贏球高興一下就好,冠軍沒到手前千萬不能放鬆」。(編輯:張芷瑄)10804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