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青年去年攀爬聖母院 留下火災前難得影像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19日專電)一名法國青年去年秋天違法攀爬巴黎聖母院,留下屋頂和尖塔的近距離影像紀錄,如今屋頂和尖塔都毀於火災。他說,聖母院頂端的景色很美,令人彷彿置身於時間之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6歲的法國自由跑者(freerunner)諾蓋拉(Simon Nogueira)2018年10月違法攀上巴黎聖母院屋頂,甚至進入尖塔內部,看到多數人無法得見的景色。

自由跑者利用靈活肢體挑戰不同環境限制,有時也從事「跑酷」(Parkour),把城市建築當作攀爬標的。

聖母院在4月15日發生的火災中,失去了有數世紀歷史的木造屋架和尖塔,震驚世人,法國政府準備重建。

雖然諾蓋拉攀爬古蹟違法,但在聖母院屋頂和尖塔毀於火災後,他當時拍攝的影像,如今成了眾人所能看到最接近這兩部分建築的紀錄之一。

他接受「巴黎人日報」(Le Parisien)訪問時說,當時景色很美,「我感覺自己神遊於時間之外」。

從他上傳到影音網站YouTube的影片可看到,他走在聖母院屋脊上,徒手攀上尖塔,俯視晨曦中的巴黎。

諾蓋拉經常攀登宗教建築物,但聖母院周邊戒備甚嚴,他加倍小心,行動前一天先去探查,且必須在天沒亮前開始攀登,避開守衛和維修工地的保安人員。

他從清晨6時開始行動,近9時完成,被守衛發現後,送到警察局,最後被罰60歐元(約新台幣2080元)。

他說:「我不後悔(攀登聖母院),這經驗太棒了。」

聖母院失火那晚,諾蓋拉像許多巴黎人一樣眼睜睜看著這座古蹟燃燒,然後爬上一座屋頂,從更高的視野遙望,他用一張照片留下自己在屋頂上的身影,遠方是火光中的聖母院,這張照片也上傳到他在社群網站Instagram的帳號。

在France Inter電台的報導中,諾蓋拉提到,他在聖母院頂端近距離聽著早上8時整響起的鐘聲,還在尖塔內發現木頭上刻著許多人的名字,可能很多人在不同時期、因不同原因來過這裡,他感覺到「歷史」。(編輯:郭中翰)10804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