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鎖定耗能產業 系統性節電補助5月公告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苗栗19日電)經濟部將在5月底公告「系統性節能補助方案」,協助業者改善空調、傳動系統、加熱系統等,進行系統性節電。補助方案將為期2年,補助經費共新台幣2億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今天率團參訪工廠時表示,經濟部將在5月底公告「系統性節能補助方案」,並編列2億元預算。

他指出,補助方案鎖定紡織、水泥、金屬製造等耗能傳統產業以及服務業,盼企業透過系統性節能,改善空調設備、傳動系統、加熱系統等省下更多電。初步規劃每家業者補助上限1000萬元,預算列在明、後年,為期2年。

曾文生進一步說明,經濟部未來將以訂出底價,也就是「業者節省1度電應需投資成本」,低於底價者,經濟部將直接補助。若高於底價者,則由業者互相競價,才能獲得補助。

曾文生指出,經濟部期待促成節電成功案例,未來再將範例擴大到其他業者參考。(編輯:楊凱翔)10804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