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勒報告儼然白宮現形記 羅姆尼批川普令人反感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19日綜合外電報導)曾為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的聯邦參議員羅姆尼今天表示,他對通俄案報告中揭露川普和幕僚的種種行徑深感「反感」和「震驚」。共和黨人多拒對這項爆炸性報告發表評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新社報導,羅姆尼(Mitt Romney)發表聲明說:「我對於這個國家最高機構中包括總統在內個人的不誠實行徑,以及把國家帶往錯誤方向,感到反感。」

「除此以外,令我震驚的還有,總統競選團隊的美國公民歡迎來自俄羅斯的幫助,其中包括非法取得的資訊,卻無人通報美國執法單位,而且競選總幹事還曾積極促進俄羅斯在烏克蘭的利益。」

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經過22個月調查完成的400頁通俄案報告,內容雖排除川普密謀違法,但不排除川普妨礙司法。

川普在穆勒提交通俄案報告後一度聲稱自己勝利,還說報告證明他無罪,之後又大罵穆勒的報告是「全是鬼扯」。

其他共和黨人士對通俄案報告都悶不吭聲。聯邦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今天透過推特表示,美國應該注意俄羅斯的干預,並對川普沒和俄羅斯勾結「鬆一口氣」。

羅姆尼在2012年總統選舉敗給民主黨候選人歐巴馬,並在2016年曾被力拱和川普角逐共和黨內總統提名,他是黨內唯一發聲抨擊白宮行徑的共和黨人。

穆勒在報告中描述川普和幕僚接受調查時習慣性說謊,無視法律原則,一意孤行。

羅姆尼說:「這項報告赤裸裸揭露我們已背離美利堅合眾國建國英雄當年的志向和原則。」(譯者:劉淑琴/核稿:張曉雯)10804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