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帶來好空氣!全台空品難得一片綠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大雨帶來好空氣!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顯示,今(20)日中部以南受降雨洗除作用明顯,空氣多為良好至普通等級,僅北部及馬祖部分測站達橘色等級。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鋒面位於北部海面,中部以北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受降雨洗除作用影響,全台空氣品質多為良好至普通等級為主。

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地區為「良好」等級;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金門為「普通」等級,不過,北部空品區位於下風處,污染物易累積,菜寮、三重、士林、汐止、桃園及馬祖地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環保署也提醒,空氣品質受氣象條件影響大,仍有較大不確定性,民眾應注意防範,敏感族群或是老人、小孩等抵抗力較弱者,建議減少體力消耗活動及戶外活動,必要外出應配戴口罩。

延伸閱讀:

美味蘆筍提早上市!4大要訣助你快速挑好筍

梅雨季「濕」氣纏身!胃口差、狂咳嗽都是警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