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物價上揚 勞保年金給付5月調漲5.14%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0日電)2012年請領勞保給付的民眾要注意,年金給付金額將從5月起調漲5.14%,其中最多人受到影響的老年給付部分,平均每人每月可多領819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勞工保險條例規定「本保險之年金給付金額,於中央主計機關發布之消費者物價指數累計成長率達正負5%時,即依該成長率調整之」。

勞動部勞動保險司長鄧明斌今天受訪證實,根據主計總處公布的2012年以來消費者物價指數的累計成長率已達5.14%,因此在2012年當年度請領勞保年金給付,包含失能、遺屬及老年等3大年金者,都將從5月起調漲。

受惠人數部分,根據勞動部統計,約有15萬7000人,以最多人請領的勞保老年給付為例,平均每人每月可增加新台幣819元。

過去勞動部依照規定已經調高過3次的年金給付,分別是2014年調高2009年請領年金者,調幅5.2%;2015年調高2010年請領年金者,調幅5.45%;2017年調高2011年請領年金者,調幅5.1%。(編輯:陳惠珍)10804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