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迎城隍活動開跑 縣府邀您「逗陣」來熱鬧

▲為期一個月的「2019金門迎城隍浯島宗教文化觀光季」今天熱鬧啟動。(圖/蔡若喬攝, 2019.04.20)
▲為期一個月的「2019金門迎城隍浯島宗教文化觀光季」今天熱鬧啟動。(圖/蔡若喬攝, 2019.04.20)

記者蔡若喬 / 金門報導

「三月瘋媽祖、四月迎城隍」,為期一個月的「2019金門迎城隍浯島宗教文化觀光季」今(20)日熱鬧登場;這項保有閩南傳統廟慶特色,並由文化部指定為離島地區第一個國家「重要民俗」,金門縣長楊鎮浯與金城鎮鎮長李誠智歡迎民眾共襄盛舉,歡度城隍遷治慶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鑼鼓聲及兩頭祥獅的開道下,包括蜈蚣座、公背婆、藝閣、蓮花大鼓陣等金門傳統藝陣,上百人的踩街隊伍熱鬧地穿梭金門的巷道內,讓午後原本靜懿的金城市區瞬間活絡了起來;同時也宣示一年一度「金門迎城隍浯島宗教文化觀光季」正式啟動。

金門迎城隍活動,是為歡慶城隍爺從金門城分火到後浦奉祀,並由此衍生熱鬧的農曆4月12日迎城隍活動,持續至今已有339周年,並於2013年入選「宗教百景」及國家「重要民俗」。

金門縣長楊鎮浯表示,為讓外地遊客能夠參與這場金門最大的民俗慶典,縣政府及金城鎮規劃一系列的體驗活動,於5月4日推出四境踩街遊行、民俗表演;5月11日有「蜈蚣座親子嘉年華踩街」活動,歡迎民眾報名參加。

金城鎮長李誠智說,今年廟方還特別與台北動物園共同舉辦「2019浯島城隍文化觀光季暨水獺保育活動」,並將在迎城隍活動期間為動物園剛出生的水獺寶寶舉辦命名活動;期望透過跨領域的多元結合,將金門迎城隍與生態保育的印象深入人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