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永靖鄉農會走過一個世紀 農友辛苦了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彰化縣永靖鄉農會走過一世紀,今(20)日熱鬧慶祝100歲生日,並舉辦農業嘉年華活動,行銷永靖農產特色;彰化縣長王惠美恭喜永靖鄉農會成立100歲生日快樂,並鼓勵農民辛苦耕作也能拚出一片天,看到農業嘉年華展現農民成果,活動現場吸引滿滿人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縣長王惠美恭喜永靖鄉農會成立100歲生日快樂。(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4.20)

王惠美說,永靖鄉農會自民國八年成立迄今已100年,感謝歷屆的理事長、總幹事及常務監事等農會成員,一個世紀以來持續為地方農業發展努力,農會的信用部、產銷及家政班的經營都有非常棒的成果;永靖是個多元化農產區,在地兩千多公頃的農地生產有花卉、蔬果、苗木景觀及非常多作物,所創造出來的農業產值與眾不同,也展現出永靖農民勤儉與努力。


▲彰化縣長王惠美揭開永靖鄉農會成立100歲生日快樂禮物。(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4.20)

靖鄉農會總幹事林秀惠表示,創會100年非常不簡單,非常感謝前輩經營,農會團隊珍惜這份榮耀,農會與農民是相輔相成,農民生活好農會存在才有意義。臺灣農村長期面臨從農人口老化的問題;但近年來有愈來愈多年輕人願意回鄉投入農業,無論是為了接下老一輩的棒子,或是懷抱著對農事、土地的熱情,都為臺灣農業注入活力與創新,農會幫助青年回鄉做青農的支持力量。

永靖鄉農會理事長陳吉星說,永靖鄉耕地面積大約2000餘公頃,農產品多元,包括花卉(菊花、非洲菊、洋桔梗)、蔬菜(胡瓜、苦瓜、茄子、有機蔬菜)、苗木、景觀用樹及盆花、番石榴、葡萄、菇類等,107年度農會蔬菜共同運銷5,782公噸,花卉(洋桔梗)外銷約51萬支,外銷金額約735萬元,主要以日本市場為主。


▲彰化縣永靖鄉農會走過一世紀,熱鬧慶祝100歲生日,並舉辦農業嘉年華活動。(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4.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